南昌大学生命食品分会第五届迎新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迎新 | 南昌大学生命食品分会第五届迎新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17年9月16日,由南昌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分会举办的第五届迎新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2017年新来沪发展的生物与食品专业校友更快更好地融入上海生活,增进校友情谊,凝聚校友力量,共谋校友发展。活动共计44位校友参加,其中新来沪校友34人。


迎新沙龙活动由秘书长宋炜主持,在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筹备及目的后,宋炜师兄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并代表江陆斌会长对新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校友会找到归属感,也祝愿各位新校友奋发向上,努力扎根上海,打拼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在简单的开场之后,本次活动特邀校友嘉宾82级游绍诚师兄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心得。游师兄,现任上海钢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他讲述了自己由一家国企到中外合资企业,再到私企工作的经历,并强调了积极主动和资源共享的重要性。作为一个过来人,就新校友入职及换工作交换了自己的看法。“你的犹豫,是否是因为胆怯”,他将父亲的这句教诲铭记于心,并将这种勇于突破自我的精神传递给新校友,寄语新校友们能早日融入校友会大家庭,大胆尝试,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


第二位给大家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李慷师兄,1987年入学江西大学生物系微生物专业,1991年毕业分配回抚州工作,现任抚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从今年3月底开始,由中组部安排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挂职学习,任综合协调局副局长。李慷师兄的分享则强调了勤奋踏实的重要性,他以讲故事的形式给校友们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使校友们领悟了如何从领导的角度看待工作,提升自我;并告诉大家:无论在哪,机会都是留给肯干、愿干的人,怕做事、推脱事,实际上就是推掉了自己的机会。


接下来,每个在场的校友都逐个进行了自我介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一起回忆在母校的美好时光,一起憧憬在上海的美好未来。不论是在上海继续深造,还是工作,校友们都有个共同的母校,那就是南昌大学;在上海都有个共同的家园,那就是上海校友会。

秘书处趁着这次迎新机会,吸引了一批新校友加入。六位新校友踊跃报名,经过简单的面试,加入了小蜜蜂队伍,为南大上海校友会生食分会注入了新鲜血液,补充了新生力量,壮大了服务队伍,这必将对校友会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