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共抗疫情。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本次疫情中积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在志愿服务中,积极亮身份、担责任,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气魄,投身一线,夏斌、邹志文、赵大显、简少卿等党员同志在抗疫工作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赵大显、张万昌等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南昌大学疫情防控号召,报名加入党员干部突击队,让党旗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动党外教职工吴娣、关乐、常凯乐和姚璐等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吴娣老师发动全家共同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大家在眼前,也跳动在群众的心中,在疫情严峻的今天,为大家带来正能量,涂上一抹亮色。

夏斌副院长白天忙完研究生复试工作,晚上还在学校隔离点的值班值守

支部书记邹志文同志自疫情发生后五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参与检测人员引导、上门核酸检测以及在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录入等活动

赵大显同志提前一天在核酸检测场所进行布置,并在核酸检测当天在各楼栋召集社区居民。

简少卿同志在小区担任志愿者,在小区门岗发放物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正能量、澄清谣言开展心理疏导等。

吴娣老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南大南院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居委会发放出入证、全员核酸检测辅助采样、扫码等工作,还发动爱人和小孩一起参加志愿活动。

科研助理关乐积极参与前湖校区北院的志愿工作,服从上级安排,做好信息登记,辅助医护人员快速、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此外,科研助理常凯乐和姚璐每日参加送餐志愿活动,将饭菜及时送到同学手中是他们最开心的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支部集思广益,发起 清明祭英烈活动,支部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四月份红色文化教育月,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线上形式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红土魂——江西英烈网文明江西等网站上给逝去的烈士献花、鞠躬,寄托哀思;此外,同时结合省文明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鼓励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共有4名同志(邹志文、彭扣、徐小文和简少卿)投稿。

除了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是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号召,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包括一批不怕吃苦,奋力战“疫”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例如21级入党积极分子马中浩同志在大家每次去做核酸前布置一米线,对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核酸环境。生技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组建小队,每天从楼下搬运对应楼层的早中晚饭,确保整栋楼没有大量人员流动,又比如在封楼时,李阳、章鸿伟和倪世鸿等同志自愿担任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每天等待学生做完核酸,引导学生从指定的楼梯上楼,并且确保做完核酸的同学都回到宿舍不出楼栋。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