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消防知识,加强安全意识——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传消防知识,强安全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王思妤)2019年11月11日12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在建工楼留园旁举行2019届新生消防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进行讲解,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演习开始,由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们从灭火器的具体构造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区别并着重强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提把,另一只手握紧喷管,对准火焰根部,用力按下压把开关,直至喷射。”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随后,部分同学被两两分组,亲身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工作人员在空旷地堆起两堆火焰,各组同学轮流手持灭火器灭火并矫正动作,在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组很快就顺利完成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能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更能使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的技能,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王思妤 摄影:汪鸣飞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