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熠烁生科梦,呈祥启瑞新春情——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年度颁奖典礼暨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繁星熠烁生科梦,呈祥启瑞新春情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年度颁奖典礼暨2021年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0年12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音乐厅举办“繁星筑梦·熠熠生科”2020年颁奖典礼暨2021年迎新晚会。本次晚会出席的嘉宾有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葛刚,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叶晖,南昌康桥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伟一行。出席晚会的学院领导有院长田小利,院党委书记谢春华,党委副书记陈志高行政副院长万丽丽副院长、工会主席夏斌,副院长王东,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同时来到现场的还有学院的各位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校学生会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代表以及部分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全场共计500余人


历时一个多月,迎新晚会从初选复选的大浪淘沙,再到四次彩排的精雕细琢,终于以她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上午7时整,团学组织的成员们准时赶往2栋集合,将一箱箱的器材搬到音乐厅,井然有序地开始布场。经过一天的忙碌,晚会即将开始。大屏幕上播放着暖场视频,20级新生们看着自己的班级在屏幕上出现,不觉笑了起来,青春的活力在整个会场洋溢,老师们的祝福更是温暖了每一个同学的心。



一句洪亮的“请主持人闪亮登场”拉开晚会帷幕,两位穿着光鲜亮丽的主持人走上舞台,一一介绍到场嘉宾并宣布2020年年度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2020年是奋进的一年、是实干的一年,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院复工复学产生了巨大影响,但全院师生共克时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成绩稳步向前。颁奖典礼上,为了表彰一年中卓有成绩、卓有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号召全院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勤奋付出、踏实奋斗、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为实现个人进步而奋斗,为创造学院辉煌而前行,特颁发了 “十大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个奖项,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并接受颁奖词。他们或作为教师,扛起育人职责,担起发展重任;或作为党员,踏实肯干,廉洁奉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或作为学生干部,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感恩。

其中,“里程碑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无疑是所有奖项中最为崇高的荣耀,高光背后的日日夜夜是常人难以理解的深奥原理和让人望而却步的寂寞坚守。他们没有明星光环,却是学院创新发展的底气所在,是当之无愧的生科脊梁!

我院“稻渔工程”团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江西省历史上首个入选的集体,是对我院卓越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高度认可。田小利院长为“稻渔工程”团队代表颁发了里程碑贡献奖,表彰他们在学院发展之路上留下的不朽足迹。

朱友林副校长亲自为田小利院长等五位“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以表彰他们为学院发展、学校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朱校长随后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表达了对我院蓬勃发展的衷心祝贺,也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砥砺奋进的充分肯定,送给在场各位来宾最温暖、最亲切的新年祝福。




伴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开场舞《play》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摇摆的舞姿,动感的步伐,使得台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掌声频起,是对她们努力的最大肯定。舞蹈结束,六位主持人闪亮登场,面带微笑,充满自信的走上舞台,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今日盛典的第一篇章——遇见,以诙谐幽默的《新闻晚知道》作为开场,风趣的语言和穿插的搞笑视频把台下的同学们逗的合不拢嘴。歌曲《我是谁》,舞蹈《To the night garden》《冰菊物语》更是让人看的如痴如醉,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这像极了我们遇见南大,遇见你我的那种开心与兴奋,情感在表演中流淌,青春在歌舞里飞扬。而在同学们最期待的抽奖环节,主持人现场抽出了两名幸运观众,分别获得了二等奖的尤克里里和三等奖的零食大礼包一份。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是一支动听的歌。让我们真诚地把握住它,让青春之花绽放四季,第二篇章——绽放就此翻开。《贯彻快乐》以歌声为载体,让快乐绽放;《乌龙快递》以逆行者为寄托,让真情绽放;《take a hike》以动感为源泉,让活力绽放;《歌曲串烧》以歌声为力量,让激情绽放。表演结束,朱友林教授亲自为本次盛典抽取一等奖的幸运观众,并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与这位同学合影留念。

又一阵旋律响起,终章——追梦就在《解放军军歌大合唱》恢宏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蔡磊老师亲自上阵指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鱼”你同行》让我们在交错纷繁的手影舞中感受时代的变迁,《伟大的党》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曲折历史,压轴节目《生科disco+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再一次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四位同学用改编歌曲《生科disco》表达了自己对生科院的深切热爱,金陆乔老师携手团学组织全体同学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展现出学生干部对生科院美好未来的期许及奋力追逐生科梦的决心。主持人回到舞台,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宣布本次迎新晚会结束。




润溪湖畔初相遇,扬帆起航逐梦时。晚会已然结束,但同学们的内心因震撼而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不禁思考着进入南大的点点滴滴,从遇见南大的那份青涩,再到不一样的青春碰撞绽放出激扬的火花,最后,我们一起携手,共同追梦,追逐个人梦,追逐南大梦,但而我们始终如一未曾改变的,是追我们的中国梦,而这一切的动力,《伟大的党》已经告诉我们答案。

本次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激励我院师生向榜样们看齐,奋发学习,努力工作,而且为师生融洽感情、共同欢乐迎新搭建良好平台。新的一年,我院师生将守初心践使命,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成就,为美好校园的建设,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无可替代的力量,为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正如歌曲《生科disco》最后告诉我们的一样:“时时刻刻,必须要提醒你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揽星河生科人,我们都是追梦人!”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尹志杰 汪鸣飞 李怡壬 徐浩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