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专题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专题会议

2019年7月19日上午10时,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生楼B102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会。

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7月3日到南昌大学实施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共发现了27个整改项,其中涉及我院的共有5项。根据教育部《2019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及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的通知相关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学院特召开了此次会议。

9

会议对通报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对照分析,对学院所涉及的5项问题细致深入地分析查找原因,要求所有实验室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并就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通过此次自查整改,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