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同悟生科心,共结师生情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陈子玥)2019年11月6日19时整生命科学学院于信工楼E114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小利,党委书记谢春华,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党委委员、生态系系主任夏斌,生物技术系系主任李绍波,水产科学系系主任赵大显,学院党政办主任班导沈松,班级导师彭扣、张欢、应智霞,新生辅导员张佩东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参与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主持人张宇老师简单地向大家介绍出席今晚聘任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并宣读各班导师的名单。随后,陈书记为八位班级导师颁发聘书,并与田小利院长一同合影。

随着聘书的颁发完毕,2018级班导代表彭扣老师发表讲话,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着重向大家分享他对班级导师的认识与感悟。他提到“作为班导我们应该秉持认真的工作态度,加强对学生的行为与思想教育,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班风”。紧接着,2019级班导代表李绍波老师就班级导师在学生思想、生活、学习上的引导作用发言,让新生对班导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会议的最后,田小利院长受邀上台讲话。田院长从两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对班级导师的期望。他指出,作为班级导师需要细心,更要有耐心;要及时给予学生必要的帮助,也要了解学生内心的想法。二是对学生的期望。他提到学生们可以把班导作为自己的亲人,积极沟通。此外,田院长还鼓励学生多思考、早行动,及时关注学院老师的研究工作,培养自己兴趣,提早规划自己的人生。

此次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不仅使学生对班级导师有了初步的认识,更为以后师生间的交流提供机会,为日后班级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与引领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陈子玥 摄影:杨标)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