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创辉煌,鸿鹄展翅迎新章——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暨2020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砥砺奋进创辉煌鸿鹄展翅迎新章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暨2020年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汪鸣飞、刘倩)2019年12月21日19时,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音乐厅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聚榜样力量,凝生命之火”颁奖典礼暨2020年“岁新韵,梦耀生科” 迎新晚会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优秀校友、康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伟莅临晚会现场,参加晚会的还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

首先进行的是颁奖典礼典礼上,我院依次颁发“康桥奖学金”“十大优秀学生干部”、“十大学习标兵”、“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十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十大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里程碑贡献奖九个奖项,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他们或身为学生干部,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感恩;或作为教师,门前莫约频来客,轩窗自无俗韵;座上同观未见书,草木亦有清香”,扛起育人职责,担起发展重任;或作为党员,踏实肯干,廉洁奉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在最后一项“里程碑贡献奖”的颁奖中,田小利院长诠释了里程碑贡献奖的深刻内涵,并代表学院向获得里程碑贡献奖的师生表达了祝贺和感谢。朱友林副校长则对所有获奖者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对他们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也对大家表达温暖的新年祝福

颁奖典礼后,迎新晚会开始。开场舞《icy》瞬间将全场气氛点燃,晚会也由此拉开帷幕相声《童年趣事》作为晚会的第一篇章“笙笙鼓歌,浅唱心语”的第一个节目,以幽默的话语夸张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爆笑不已。紧随其后的歌曲《燕窝》舞蹈《琵琶行》为晚会点缀添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领导和部分青年教师表演的诗朗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出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之情,同时也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沸腾全场的抽奖环节结束之后,第二篇章“香樟青青,润溪育泽”的大幕升起。研究生团队带来的小品《人鬼情未了》艺术团的《歌曲串烧》舞蹈《牵丝戏》及朗诵《可爱的中国》这些精彩表演赢得全场喝彩。

第三篇章“鸿鹄展翅,骐骥千里”一开篇即为器乐舞蹈《知否》歌曲《红色》令人耳目一新,两位表演者用说唱的方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观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提醒同学们远离传销。晚会的最后,一首来自学生会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本次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五湖四海齐聚此,始是香樟迎新时。本次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激励我院师生向榜样们看齐,奋发学习努力工作,而且为师生融洽感情、共同欢乐迎新搭建良好平台。2020年,我院师生将守初心践使命,力争在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记者:汪鸣飞、刘倩 摄影:杨标、尹志杰、曹雨珂)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