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生命源泉,塑叶脉根基——南昌大学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走进实验室”之生命科学学院站圆满落幕

追生命源泉,塑叶脉根基

——南昌大学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走进实验室”之生命科学学院站圆满落幕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1年117日,南昌大学校团委及学生会联合各学院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伴随着温暖的阳光,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走进实验室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一起追根溯源,探究生命的奥秘

我院承办的活动由两站组成,分别是生物博物馆之旅和叶脉书签的制作。博物馆内不计其数的精美标本牢牢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化石将生命镌刻,诉说着千百年前的沧桑巨变;画框将美好定格永恒,映射着蔚蓝星球上的生命轨迹。我院讲解员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从最原始的生物开始,沿着进化的脚步,讲解员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体验生物演变的奇特历史,描绘出浩瀚璀璨的生命画卷。

参观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但即将到来的叶脉书签的制作再一次调动起大家的热情。穿上实验服,走进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毛刷细细刻画叶片的纹路,再经过染色等后期处理,就可以收获一枚属于自己的叶脉书签了。这枚亲手制作的书签里,包含着对知识的探索,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感悟。它不仅是本次走进实验室活动的重要纪念,还是对自己求索精神的一份嘉奖。

此次我院承办的“走进实验室”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神奇与宝贵,亲身体验实验室的魅力,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动手实践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创新思想,在实验中探索真理,在创新中成就自我,找到独属于自己的生命真谛。

(记者:邢宇彤 摄影记者:俞嘉帅 肖建强 熊宇航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