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踏云来,光阴初展伴花开——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谢晓莹)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为迎接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224位新生,辅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让新同学顺利报到,2019828日至29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组成迎新队伍,投身到如火如荼的迎新工作中。

IMG_6931.JPG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学工副主任张宇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永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张佩东老师在外经楼202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通知迎新工作流程,强调相关问题,并且按照实际情况对工作人员进行适当调整。迎新当日的早晨,迎新工作拉开序幕。每一位“新生命”来到报到点,学院都会安排一个志愿者引导,他们热情地接过行李,带领新同学按流程进行报到。随后,我院对第79位新生——生物科学类195班吴比同学进行采访。吴比同学表达自己对生科院的热爱,对生物的热爱。对于南昌大学,她是满怀憧憬,对于生科院,她是感到幸运。今年是我院成立第79周年,在谈及对学院的祝愿之时,吴比同学说道,“希望21世纪,生物能发光发热,生命科学学院也能越办越好。在多年以后,相信学院将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生科人,传承我们的科研精神。”

IMG_7286.JPG

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也十分重视此次迎新工作。829日上午830分,校长周创兵前往各个迎新点指导工作并询问迎新进度。在新生报到期间,我院院长田小利、党委书记谢春华、党委副书记陈志高等院领导多次来到现场进行视察指导,给坚守在迎新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带来问候与关心,并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新生陆续入住寝室后,我院领导还前往新生寝室对新生进行慰问,交流到校后的感悟,了解新生需求。至此,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IMG_7409.jpg

以青春为符,谱一曲生命的辉煌乐章,此次迎新工作的开展,让新生命们感受到了来自生科院的温暖,展现我院志愿服务的风采,为我院未来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斩荆棘,拼搏出青春的色彩!

(摄影记者 徐子恒、谢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