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忆传统 双领双同践初心

缅怀先烈忆传统 领双同践初心

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强化对党外师生的引领带动,努力形成同心同行、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一行,于10月24日赴九江地区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学院一行首先到达位于德安县的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追寻历史的印迹,了解中国军队在抗日名将薛岳指挥下歼灭侵华日军1万余人“万家岭大捷”相关内容,再前往星子县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悼念追思,精神上得到了洗礼。随后,大家来到星子县第一次革命暴动计划召集地——白鹿洞书院。1927年9月,时任江西省委委员、九江市委组织部长的林修杰以游客身份化装来到白鹿洞书院,召集中共星子县委举行会议,传达和贯彻省委“秋收暴动”精神,研究和制订星子县暴动计划。大家再度感受革命优良传统和牺牲奉献精神,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深切感到我们现今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外,白鹿洞书院还是中国“四大书院”之首,老师们探访穿越千年的历史古迹,感悟先贤们的超然品格和育人情怀,增强了自身教育报国之志,增进了教书育人理念。

通过此行,学院扎实推动了“党建双领双同”活动、高层次人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和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坚定了党员队伍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了统战联谊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为加快推进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做出贡献,有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