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勿忘于心,安全落实于行——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员工消防培训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勿忘于心,安全落实于行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员工消防培训演练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熊宇航)为切实提高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降低火灾发生率,20211115日,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及新入职教职员工消防培训演顺利展开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其中。

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大家用衣物捂好口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路线低身穿过烟雾,迅速而有序地撤出寝室楼栋,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全转移至安全指定地点,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所有同学顺利撤出后,分成不同小组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来自南昌大学119义务消防连的同学们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整体构造、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使用方法总结为“提、拔、握、压、扫”五个字,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了油盆灭火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时,讲解员再三嘱咐同学们与火源保持安全距离,根据风向选择最佳灭火方向,同学们认真回顾了学习内容并相互提醒,两人一组依次上场进行灭火实战演练。熊熊烈火翻腾起来,同学们牢记消防员的教导,以最快的速度制服火蛇。

演练勿忘于心,安全落实于行。此次消防演练给生命科学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大家对于消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安全防范意识,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大幅提高,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事故灾害添加了一层保护伞。

(记者:熊宇航 摄影记者:肖建强)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