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流政同学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11月24日,2019年度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36所“985”院校和63所“211”院校在内的74名候选人角逐25个宝钢教育优秀学生特等奖的名额。经过层层评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吴流政同学获评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也是时隔6年后,我校学子再次斩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彰显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实力。
       吴流政是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养殖学(卓越)2016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康桥奖学金;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2016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及影响力单项奖等奖项共18项。
       宝钢教育基金会自2005年设立以来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目前,已在全国120余所高等院校设立宝钢教育奖,年度总奖金额约为900万元,累计资助金额上亿元。我校宝钢教育奖自2009年评选以来,分别评选优秀教师奖及优秀学生奖。每年11月,宝钢教育基金会组织评审会,从全国近百余所院校推选的特等奖提名人中评选出优秀教师特等奖及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