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抗疫之魂 守红色之路——生命科学学院“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顺利结束

之魂 红色之路

——生命科学学院“弘扬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顺利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康佳丽)20201116日上午7时整南昌大学于树人广场举行“弘扬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食品学院食科183班谢雅群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凤作为嘉宾出席,两院全体辅导老师、学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7时整,主持人怀揣着感动与赞美的内心,讲述着我校师生的抗故事宣布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铿锵的脚步,响亮的口令是对国旗最崇高的敬意。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大家激荡自豪的心情中徐徐升起

“不忘初心,为国而战”的红色热忱在数月的抗之战,燃烧于每一位国人心中,我们在无数抗英雄的奋斗下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与变革。手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全体到场人员进行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风中猎猎作响的国旗与青春洋溢的歌颂声相互应和,谱写出南大学子为祖国献上的最美赞歌

仪式最后一项场师生同声共唱《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句歌词传达出南大学子对祖国拥有美好未来的强大自信与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也寄托着对无数抗英雄的景仰。此刻,每个人仿佛都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回馈祖国!

一曲歌罢,升旗仪式也落下帷幕,大家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复,无论是战精神还是爱国情怀,都已经掀起万丈波澜。本次升旗仪式带领大家充分学习精神,发扬爱国主义信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致知力行、砥砺奋发的精神理想,助力南大师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康佳丽 摄影记者:李美君 杏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