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生命风华,书时代青春——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思生命风华,书时代青春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莫深龙)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2020年9月10日至1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生工作。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我院成立了学院迎新及秋季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织了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强调志愿者相关任务与职责,为接下来的两天迎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迎新当天,工作人员一大清早就布置好了迎新点,满怀期待地等待新生的到来。首先,新生先在校迎新点处报到。然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和家长前往宿舍迎新点,并完成领取钥匙、领取军训服装收据等程序。最后,新生领取完床上用品后即可入住。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冒雨在迎新点间来回奔波,一个个“跳动”的小红帽传递着温暖,校园里充满了忙碌和喜悦的迎新氛围。

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和关怀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校长周创兵等校领导前往各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工作,并亲切地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交流。同时,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行政副院长万丽丽等院领导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9月11日下午,学院院长田小利、党委书记谢春华、行政副院长万丽丽、学工办副主任张宇、18级辅导员甘丽娇以及20级水产养殖系辅导员谭少林走访新生寝室,并为贫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表示慰问。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为新生答疑解惑,并表达了对新生在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刚经历过高考洗礼的小萌新,又踏上了大学的新征程。他们的到来为生命科学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收获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

(记者:莫深龙 摄影:莫深龙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