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赴党章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差距、检视问题和思想剖析,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31日组织学院党员一行36人赴党章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身配党徽站立于纪念馆序厅,认真聆听了语音解说,通过跨越历史时空,回顾了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等重要成果,感悟初心使命,理解了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对纪念馆内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四大主题,逐个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参观学习,重温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党的总纲、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再学习、再深化,现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氛围浓厚。

然后,全体党员集体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字字铿锵铮铮誓言唤醒了个人的初心,追忆起最初入党时,自己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最后,大家还静坐于馆内学习教室,集中观看了党章教育课视频和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和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

通过此次党章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悟良多,今后将持续强化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的意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筑牢思想防线纯洁生活圈子,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为推动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及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