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院党委书记谢春华,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党委委员、行政副院长万丽丽,党委委员、副院长夏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东,党委委员、生物科学系主任王尚洪,党委委员、水产养殖系主任赵大显,教师代表赵丽敏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陈志高主持典礼。

齐唱国歌后,党委书记谢春华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致辞。在致辞中,谢书记2023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南昌大学百年历史为引,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显著的成绩。谢书记表示生物正在成为国家战略高地,江西也在努力建设成为华中地区生态高地,生物学的前景广阔且光明,身为南大生科人,当抱鸿鹄志,努力奋斗,成为国家之栋梁。

教师代表赵丽敏老师发言中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处理好小和大的关系,处理好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国家发展的关系,处理好个人选择和时代责任的关系,不畏艰难,勇攀高峰。赵老师寄语2023级新学子,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增强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志,培养博学笃志价值追求,涵养格物明德的人格气质,走向科技报国路

学院老生代表王宏燕(研究生)分享了她在生科院求学过程中收获点点滴滴,这些暖人的记忆伴她成长,让她深切地明白了南昌大学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精神王宏燕同学表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份子,应当刻苦研习、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成为鲁迅口中向上走的青年。学院新生代表辜俊翔2023级本科生)表示,身为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家一起探寻生物的奥秘,在理论与实践中书写中实现自我精神世界的完善和重塑。

全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夏斌为新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期望对全体新生加入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夏斌副院长向大家介绍,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轫于1940年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生物系,是国内开办较早的生物系科之一。学院坚持以本科人才培养为基础,重视基础知识教育和实验技能的培养,注重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带动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实行本科生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引导学生参与科研训练,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在开学第一课的讲话中,夏斌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争做四有新人的期望: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

此次开学典礼的召开,让2023新生们对生命科学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晓了学院的总体发展思路、学院优势、专业特色以及所获成就。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学院上好了这一次全体思政大课,借此机会,让学院和学生紧密联系,加强新学子们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归属感,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

(记者:黄龙杰 摄影记者:王德儒)

(责编:王德儒)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