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增合力、感悟丰收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党建共建增合力、感悟丰收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718日至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感,为增进党建共建合力,加强联系与交流,体验丰收的喜悦,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江西省植保植检局党支部前往赣州市宁都县联合举办“党建共建增合力、感悟丰收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718双方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共建座谈会上,开展了支部书记互讲党课活动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道抵达宁都,先后参观了宁都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小布镇红色教育基地在纪念馆,党员们感受了人民战争的伟大、红军将士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再次被革命先烈的革命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震撼在红色教育基地的小布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举行默哀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毛泽东旧居,党员同志们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除此之外,党员们还在宁都黄陂镇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开展早稻收割活动,体验丰收,评价绿色防控成效。虽然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大家仍辛勤劳动,汗流浃背,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精神,体验广大劳动人民那种丰收的喜悦与激动之情。小布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感慨改革开放带来的山乡巨变:几十年的小布镇,是落后的土坯房,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现如今,小布镇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市场繁荣,素有“宁都小香港”誉称。全国越来越多像小布镇这样的乡镇、乡村生活愈来愈美好,彰显脱贫攻坚战的成效。与当地群众进行了“党建党建共建增合力、感悟丰收促发展”座谈会,与会的党员们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当地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建言献策共商“产学研推”联合发展对策,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最后,大家在“留言墙”红布上留言签名,写下自己最深的感触。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支部的凝聚力和感情,而且使大家提升了党员素养、增强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感和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