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师德,铸就师魂——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签订活动圆满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王思妤)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1992514点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生命大楼党员会议室召开教师师德承诺书签订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1.jpg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会议室里一片安静,庄重的气氛油然而生,整洁端庄的上衣外佩戴的是一枚枚精致的南昌大学校徽。全体教师手执签字笔,一笔一划,郑重的在“师德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jpg

“我,作为南昌大学的教师,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关于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行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 一名‘四有’好老师”,庄严肃穆的话语回荡在全体教师心间,令他们更加肃然起敬。教师们签订的不仅仅是一份承诺书,而是他们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对教育事业的追求,更是自己身为人民教师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一份承诺。

3.jpg

4.jpg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本次教师师德承诺书签订活动,不仅有利于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更能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我院教师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摄影记者 莫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