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克时艰,学工队伍有力量

同心抗疫克时学工队伍有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越是在危急时刻,就越能显现出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温暖与关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同志,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及时传达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每日带领学院五位辅导员以及支部党员志愿者走上防疫第一线,坚持做到白天全员上阵,晚上专人值班,定期带队查寝,全方位关心学生,24小时坚守抗疫阵地。同时作为学院兼职纪委书记,陈书记全程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厉监督,做到抓好防护知识教育、抓好学生心理疏导、抓好学院舆情管理、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四抓好,其中对学院一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同时上报学校处分,对学院学生进行了警示教育,引导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分区管理,全体学生居寝隔离期间,陈书记心系学生。面对学生用餐的疑问,陈书记当即在学院官方群对学生表态学校正在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对食堂的配餐全程监督,确保安全,卫生,质量关。请同学们放心,你们的健康、安全就是我们老师的责任,而面对后续的生活保障,同学们,经过学校的努力,已联系商家为大家配货(急需物资),今晚下单,明天送

4月6日,在得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陈书记面色疲惫又憨厚可爱和同学们一起共勉,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前天及昨天的核酸检测全为阴性,感谢同学们的主动配合,继续努力,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同学们!

每逢危机关头,党员都是冲在一线,承担最苦最难任务的一批人,越是危机,越是考验我们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支部书记甘丽娇带领支部成员,组成了一支党员志愿先锋队伍,如学生党员阮庆欣、邢凯峰、张立冬、李嘉龙、丁阳超、董家仪、罗习滔、陈明旺、梅玮等坚守岗位、勇于承担,维持秩序,在每次核酸排查时能够做到出来、顶上去,保证待检学生纵向间隔一米以上,筑牢学院核酸排查的钢铁城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控期间,高度重视寝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区的疫情防范工作,更深切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累计分派59名志愿者参与各寝室楼栋送餐,食堂维序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为避免同学们出现消极情绪,学院组织线上活动5场,召开校园云演唱会,征集抗疫主题作品。活动内容涵盖音乐,手工,摄影艺术,寝室文化等方面,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学院辅导员张宇按学校要求,以直面风浪,共克时艰,在战疫中上好人生大课为题,组织全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平台,我院于2022年3月30日在南昌大学就业信息网举办线上双选会。本次线上双选会有南昌海大集团、珠海丽珠试剂有限公司、江西金域医学检验所、四特酒业、广州利洋86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了543个职位7261个岗位,招聘岗位涵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所有学科专范围。有385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线上双选会,参与浏览次数6315次,投递简历455份,企业提供申请邀约698次。通过本此线上双选会,很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10余名毕业生正式签约,如本科毕业生张巧、汤晶晶两名同学通过线上视频面试成功签约安徽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学院专职辅导员张缤,自学校封校管理以来,扎根抗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学院学工口相关数据的统计与上报工作,尽心履行楼层长职责,有序做好楼层学生的核酸检测、盒饭发放、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和其他需求。

学院专职辅导员甘丽娇,自3月16日学校采取校内封闭管理以来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迅速化身防控排查员、防控宣传员、心理咨询师、网格化层长等多重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直以来,甘老师严格落实学校各项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部门指挥,防控排查工作从未间断,每天按时组织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辅导员金陆乔自疫情开始以来,落实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消毒等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关心学生后勤保障情况,为学生做好送餐、送药相关服务工作。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邓伟同志主动住校,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学校片区管理值勤工作中尽职尽责。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带领辅导员们为学生发放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