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志愿之光,书写青春故事——2021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演讲比赛顺利进行

汇聚志愿之光书写青春故事

——2021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青年志愿者“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演讲比赛顺利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王玲)2021年11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于建工楼A5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思苡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副主席古金柱以及第七届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曹哲恩担任嘉宾评委,多名大众评委和选手参与其中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一号选手孙文萱为大家带来《砥砺百年南大,奋斗激扬青春》主题演讲。“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青春美好而短暂,但如果我们将有限的时光投入到所热爱的志愿服务之中,便绝不会有太多遗憾。孙文萱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接下来出场的选手们也毫不逊色,在《闪耀志愿之光》中,陈玥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多姿多彩的志愿活动不仅拓宽了志愿者们的眼界,获得新奇的体验,也让接受服务的人们得到必要的帮助,每当人们投来赞赏的目光,便更加坚定了“要将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的信念,陈玥同学用亲身经历展示志愿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故事。温可心同学呼吁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陈雨婷同学用行动“将奋斗的青春献给祖国”,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精彩万分,观众们凝神静听,嘉宾们频频点头,充分表示了对选手们的赞赏和肯定。

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很快结束,活动迎来了投票环节。经过漫长的等待,比赛结果新鲜出炉,最终孙文萱同学摘得桂冠,陈玥同学和耿嘉曼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讲述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深入贯彻了团中央“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志愿精神、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的要求,充分展现出南大青年学子的志愿精神风貌,营造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汇聚志愿之光,书写青春故事,在志愿服务的路上,青年学子们早已扬帆起航!

(记者:王玲 摄影:胡文慧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