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教师节暨中秋国庆双节教职工红歌大赛​顺利举行

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教师节暨中秋国庆双节教职工红歌大赛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刘雨欣2020923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教师节暨中秋国庆双节教职工红歌大赛于衰老研究所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了与本次活动。

下午四点整,院党委书记谢春华致开场词,并为全体教职工献上温馨亲切的节日祝福院学工办副主任张宇老师介绍规则此次大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洪一江教授首先以一曲《爱拼才会赢火热开场铿锵有力的节奏伴随着激情四射的演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更是赢得众多在场老师的“小苹果贴纸。其余参赛老师陆续上台一展风采,他们嘹亮的嗓音精彩的表演以及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令全场观众连连叫好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一首首经典红歌一曲曲熟悉旋律让大家激情澎湃最后,陈胜寒老师演唱的《难忘今宵》惊艳全场,现场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其乐融融

紧接着,进入到紧张而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评委席的老师们将手中的“小苹果”贴纸自己支持的参赛选手贴上。与此同时,院长田小利为大家献唱一首《雁南飞》了全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

最后主持人宣布投票结果:钟丽梅老师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夺得桂冠,邹志文老师的《红星照我去战斗》、王滨花老师和郭夏丽老师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二等奖,崔萌老师的《为了谁》、邓伟老师的《我的中国心》甘丽娇老师张佩东老师合唱的《中国话》荣获三等奖。

本次红歌比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情感,而且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牢固树立“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教学理念,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刘雨欣 摄影:莫深龙)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