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从2019级研究生开始,我院研究生进校后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培训、签订《实验室安全协议书》、笔试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

201993日,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陈胜寒教授作为主讲教师。讲座活动由辅导员王静老师主持。

1.jpg

培训过程中,陈老师运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业知识,以高校实验室事故为警示,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实验室危险因素、实验操作行为规范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内容,并且结合自身在科研教学中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在平时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操作,然后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

2.jpg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训研究生签订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协议》,之后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笔试答题环节,对其掌握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测试,测试不及格的同学,需由该生导师重新对其进行培训,再次参加考试,直至培训和考试均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学习。

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校园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