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抗疫情,丰富生活不躺平

精彩活动抗疫情,丰富生活不躺平

为传递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也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4月3日,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校园云演唱会。同学们通过上传一个个视频,优美的歌声极富感染力的唱腔细腻的情感,消解了大家因为疫情防控封闭隔离所带来的郁闷焦躁心情,将积极向上的力量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4月5学院以“人在宿舍不躺平,运动锻炼抗疫情”为口号,开展宿舍健身打卡活动。本次活动倡导同学们不组织不聚集,在宿舍进行便捷的健身活动,包括瑜伽、健身操、平板支撑、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多项简单易操作的运动项目,并上传当日运动照片、小视频、运动数据截图等至生命科学学院运动打卡微信群。活动虽在云端,但参与者的体验感却未打折扣,同学们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运动照片,有同学表示:“这种互动式的健身方式,不仅可以督促自己锻炼身体,也给单调的抗疫生活带来了乐趣。”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方法之一,同时有利于增强身体机能,提高免疫能力。疫情封校期间,学院多举措、全方面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线上运动分享会给同学们营造了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运动氛围,让同学们以更阳光的心理状态、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度过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运动分享”活动海报

4月5日,学院开展以“宅读书”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交流会”线上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部主持筹办,活动通过微信群线上形式进行,大家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听完故事之后大家可在群里自由交流,发表自己的心得和感触。活动中,研究生会成员积极参与,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分享给大家。每个人都用心讲述着书中的故事,主题鲜明,结合时代旋律,“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抗疫”巾帼李兰娟、“生命的卫士”钟南山、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曼巴精神”科比等等,让听众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不息的脚步。活动上最先进行分享的一本书是章圳同学的《理想国》,这部“哲学大全”不仅是柏拉图对自己前此哲学思想的概括和总结,而且是当时各门学科的综合,它探讨了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教育、文艺等等各方面的问题,以理念论为基础,建立了一个系统的理想国家方案。紧随其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开始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并与其他人一起分享观后感。本次的分享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给封闭期间带来乐些许的快乐。让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与一本好书为伴,品味书香,汲取养分,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经历特殊的磨砺,必然收获特别的成长。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振奋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制作了抗疫手势舞短片,让我们一起为生科加油!为南大加油!一起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