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缘,圆梦之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生命之缘圆梦之约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尹志杰)2020912,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典礼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本硕博共三百余名新生

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志高主持。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由此正式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谢春华首先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她将生科院悠久的历史向大家娓娓道来,并对新生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学机会,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校荣院。

随后,段晶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生物技术171班王清岳同学与生态学201班杨婧妮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段晶晶老师用自己对“修”一字的理解,寄语同学们“不要仅仅做名大学生,更要做个大学人”,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理解自己的心理,心怀理想,努力前行。踏踏实实的修行、修心,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四年生活。初入大学的杨婧妮同学则怀揣着浩瀚梦想和澎湃激情,向我们分享了她入学以来的激动心情,也愿各位同学扬帆起航,为南大谱写新的华章。

典礼行至尾声,院长田小利为2020级的新生们带来入学以来的第一场报告。田院长首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现状,包括科研突破、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田院长给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意高中、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区别,发现和培养自己的科学兴趣;二是要集中目标,抓住机会,并对自己所认定要去做的事情全力以赴;三是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并且要有安全意识,学会随机应变。

本次开学典礼在学院领导们和老师们的祝愿声新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又是一年秋好处,南大生命笑迎新!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勇敢的走进大学的青春岁月铭记“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青春

(记者:尹志杰)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