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创伟业,薪火相传向未来——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同舟共济创伟业,薪火相传向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 汤贝2020年1028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环材楼B101召开2020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会议由院学工办副主任、20级辅导员张宇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南昌大学副校长、生物科学类201班班导朱友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小利,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校学工督导组组长、水产养殖学201班班导蔡磊,学院党委副书记、生物科学类202班班导陈志高,学院副院长、生物科学类203班班导王东,生物科学类204班班导毛慧玲,生物科学类205班班导沈松,生态学201班班导邹志文,水产养殖学202班班导简少卿,水产养殖学辅导员谭少林。

1930分,主持人张宇老师宣布聘任仪式开始。田小利院长谢春华书记为八位班导颁发聘书,蔡磊老师代表2018级班级导师上台发言。蔡老师指出,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大学生活不是靠着导师和辅导员就可以轻松度过,同学们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2020级班级导师代表邹志文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自学自控自律” 的习惯,只有清楚自己身上的任务,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朱友林校长从学校为什么设立班导这个问题谈起,强调班导是“三全育人”“四自教育”两个方面的体现,即“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才”。同时,朱校长特别指出自律全面自由及个性化发展的重要性。对于班导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朱校长颇有感慨:班导和同学们的关系不止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关系,导学一体的关系,做到这些的途径就是“两个主动”,首先是班导主动班导定期组织活动,让学生们多和成功人士接触,听一听他们的意见与建议,从而得到提升;第二是学生主动,多与导师沟通,有问题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朱校长的敦敦教诲令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新的方向,更让大家体会到班导将学生当做孩子的满满深情,进一步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2020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到此结束,同学们和各自的班导到指定教室进行导师学生见面会。各位班导通过此次见面会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成为能在今后大学生活中共同奋斗的好伙伴。

此次2020级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学生见面会中,各位老师与同学面对面心贴心的相处,帮助同学们提升了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共同解决了遇到的诸多问题。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大家都能携手同行,不懈奋斗,谱写佳绩,再创辉煌!

(记者:邢宇彤 汤贝 摄影记者:杏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