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万人“挑战”有备者胜---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宣讲大会顺利召开

百舸争流奋者先,万人“挑战”有备者胜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宣讲大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凌昕 汤贝)为引导与激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养开拓创新、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2020年11月18日19时整,在外经楼104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宣讲大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组织部张萌主持,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金陆乔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萌为大家介绍挑战杯大赛的相关联系人、文件来源以及挑战杯大赛的时间等事宜,团委组织部部长蔡美同学则详细讲述“挑战杯”大赛章程宗旨、举办目的、参赛方式、规则要求、奖励设置以及评审规则,使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宣讲会的核心环节,金陆乔老师解读“挑战杯”大赛核心要义并做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强调要合作竞赛,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好的项目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等特点,选择适当的主题以及导师也是至关重要的。金老师殷切期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明确定位、开拓创新、享受比赛,于奋斗中积累经验,获取宝贵的情谊。“参与进来,可以了解到自己适合做什么,并且对未来更高水平的竞赛提供经验、参考和帮助,如果能获得一定奖项那当然更加理想”,金老师的发言让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充满激情,跃跃欲试。答疑环节中,金陆乔老师和蔡美同学一同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参赛的各种问题,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更加坚定同学们参赛的信心与斗志。

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张萌上台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下,挑战杯宣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扫除大家心中的疑惑,让同学们吸取优秀前辈的经验,为有意参加“挑战杯”大赛的同学提供了宝贵建议,点亮未来前行道路上的灯,同时还展示出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勇攀高峰,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有志者,事竟成”,且看我院学子乘风破浪,向阳而生,再创辉煌!

(记者:凌昕 汤贝 摄影记者:李怡壬)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