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沙龙

顺利召开

2023年10月26日下午14点,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沙龙于理科生命大楼教工之家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学术沙龙由赵大显教授主持,龚燚和赵丽敏教授主讲。

龚燚教授就甲壳类动物外泌体来源miRNA的抗病毒/抗菌功能及分子机制调控,基于外泌体过表达系统为载体的siRNA短效“疫苗”开发路径,以及未来研究计划做出介绍。

赵丽敏教授就目前正在开展的乳腺发育及其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重要的调控因子及其分子机制,相关疾病的初步干预和未来临床疾病治疗的衰老疗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研究方向与两位主讲教授就课题设计、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讨论热烈。

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夏斌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就学院青年人才培养、大仪平台建设等规划与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沙龙是学院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而搭建的教师交流平台,也是学院“党建+”的一个具体举措,旨通过教师面对面的交流,增强不同研究方向的相互融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