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线上访谈会顺利进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19日上午,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访谈活动。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南昌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加明、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工作联络人参加本次访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小利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成梅代表学校感谢参会企业一直以来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介绍了学院和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与各企业探讨更深入地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加明介绍了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并邀请企业高管们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最后,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人行负责人王亚平、井冈山市华宝珍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永乐、南昌臻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峰、深圳市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杨孟伯、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血液事业部总监陈诚、浙江自贸区锐赛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卫峰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往年录用学校毕业生情况、来校招聘情况、毕业生需求专业等,并围绕校企合作意向、对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状况、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介绍结束后,参会领导与企业嘉宾进行自由交流,双方共同探索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共建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