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产学研合作谋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产学研合作谋发展

---我院前往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邢宇彤)2022年6月20日下午,南昌大学原副校长辛洪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小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等一行10人到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墙,随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华润三九(南昌)药业公司总经理陈轩明、副总经理潘忠平等向大家介绍了华润三九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和未来创新发展战略目标。随后,田小利院长就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构成、科研现状等方面做了总体介绍,并提出了学院及与华润三九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思路和实践方向。接着,辛洪波、向阳、杨柏云等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项目优势。最后,校企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人力资源共享、学生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中,双方均表示,今后将通过持续地交流合作,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力争推进产学研融合成果的落地与转化。

座谈会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小利与华润三九(南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轩明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为校企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华润三九药业三大剂型的制造车间和实验室。车间与实验室内,众人亲切交谈,共同观摩着工业化生产线的运作,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

此次走访活动为后续校企深度合作,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模式,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