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座谈思往事,欢笑团聚念旧情——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生科座谈思往事,欢笑团聚念旧情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汪鸣飞)2021年5月1日下午16时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洪一江教授主持,多位在职教师参与其中共同欢迎校友的到来


    洪一江教授对生科院现况进行简短的介绍,讲到我院历史沿革时,校友们也陷入了回忆,“我是江西大学生物系的第一届学生”,一位满头银丝的校友略显激动,讲述着几十年前的故事。不少校友一个接一个的发言,有人感动,有人欢笑。洪教授还与各位校友聊起生科院的新老教师,更加拨动了大家的心弦,最好的老师可能此时就坐在身边,最骄傲的学生也许正是生科院的接班人。

谈话之余,张源先生起身接过话筒,开怀大笑:“我今天很高兴!与各位,与生科院重逢,看到同学,母校越来越好,我很高兴!看到在座各位身体依旧那么健康,是我们生科人上山下水,精神饱满的样子,我很高兴!祝愿生命科学学院,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他爽朗的性格让各位校友也不禁捧腹,可真挚的祝福却引得洪教授眼中泛起点点泪光。各位校友也积极发言,询问生科院的情况、变化,对未来的教学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座谈会中,老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简简单单的聊天也表露出对生科院的思念与眷恋,一丝丝情愫缠绕在校园各处,师生之间。离别与重逢,传承与创新,座谈会不仅仅是情感的交流,更是对母校的回馈,各位校友的提议也将助力生命科学学院谱写新的篇章。

(记者:汪鸣飞 摄影记者:徐浩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