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放飞梦想 青春飞扬

面对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剧,就业压力的增大,为了切实贯彻落实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同学们的就业认识、增强其就业自信力及积极性,并使得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择业中掌握更多的主动,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社于2015年10月28日下午2点30分至4点在材料楼A212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同志和学生党务负责人兼2013级辅导员沈松老师等领导、老师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社在沈松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包括PPT的制作、宣传幕布的张贴、人员安排与座位分配。

本次大会由沈松老师主持,蔡磊书记主讲。会上,书记用大量而详细的数据及生动、有价值的实例,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的机遇和挑战,教导同学们应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书记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辩证地看待就业形势;二是要找准定位,认清方向,做好选择;三是先就业、再择业、最终选择自己终身所做的事业。会议中,蔡书记强调了就业选择时的安全理念,不要期待“天上掉馅饼”,要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最后,蔡书记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指出就业关系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个人命运。书记还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结合社会科学系的就业情况,强调: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三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在蔡书记的祝福与期待中,同学们激动而热烈地鼓掌。

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对于2016届毕业生,这次会议不仅使得他们有了正确的就业观,更认清了自身价值,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有了自信心态而坚定地迈进职场,奋斗人生。与此同时,本次动员大会确立了学院对毕业生们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与具体安排,为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