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为2017届毕业生铺筑就业之路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崔湘培)为让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之路更加顺利,给毕业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201756--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副书记陈志高、行政副院长万丽丽及学工办副主任沈松一行前往上海,走访了瑞世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锐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

5月6日下午3点,学院领导参观访问了由1995级生物系校友石国忠创立的上海瑞世康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了生物系在沪校友代表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玮、上海校友会生命与食品分会常务副会长石国忠、上海校友会生命与食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炜及校友李培植、白晓光等。会上,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及与会上海生物系校友会代表们洽谈有关毕业生实习基地及毕业论文指导等相关内容合作事宜,邀请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会议气氛和谐融洽,学院与上海瑞世康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建立起长期就业合作关系。

5月7日上午,学院领导们前往此次行程的第二站——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高管、2000级生物系校友殷珊负责接待。该公司始终秉承整合你我资源,服务生命科学的宗旨,通过院校合作+科研服务+产业化支持的商业模式,专注于向国内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提供基因治疗研究CRO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构筑成熟的基因治疗技术研发平台,并正式进入基因治疗药物开发领域。

5月7日下午,领导到达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上海锐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95级生物系校友罗卫峰带领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现代化实验室等场所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校友钟君等出席了座谈会。与会校友填写了《南昌大学回访毕业生调查表》,双方顺利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本次走访圆满结束,相信通过学院领导们铺筑的就业之路,2017届毕业生们就业工作将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