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顺利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记者易存)为指导和动员2018届本科毕业生更好地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争取创业,20171110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在信工楼E214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动员会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党委副书记陈志高、学工办副主任沈松老师以及14级辅导员甘丽娇老师。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院就业指导社指导老师沈松主持,动员会第一项是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进行动员讲话。陈书记先是简短地总结了近几年我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他指出,虽然2018届的同学们即将毕业,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同学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规划,甚至还有部分同学害怕就业、拒绝就业,没有正确的就业观,往年也存在这种情况。他希望本届毕业生能够克服自身困难,做好思想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好就业或创业的充足准备。随后,他也衷心地祝愿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都能有一个光辉灿烂的职业生涯。

会议第二项是学院党委书记蔡磊发表动员讲话。蔡书记开篇便以聊天的口吻亲切地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先是鼓励同学们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就业、创业准备,合理定位工作期望。随后,他指出,2018届毕业生们生在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十九大的顺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被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个十五年,同学们正值盛年,三十而立,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第二个十五年,同学们步入中年,五十而知天命,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因此,他对2018届的同学们抱有热切的希望——望大家能在学业上、职业上有所建树,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铺就业之路,造创业之桥,本次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全面拉开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求职创业的序幕,相信毕业生们能够结合自己目前的就业状况或创业准备以及自身问题,及早改进,不断完善,都能有一条康庄的职业生涯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