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黄晓伟就业创业讲座

分享经验 直击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毛心一)随着毕业季的来临,众多高年级同学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我院邀请优秀校友黄晓伟于201541715:00在理生楼二楼会议室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于就业与创业方面问题的沟通。此次就业创业沟通主要面向1112级学生。

此次我院邀请到的黄晓伟是南昌康桥体验中心的创始人。1983年毕业于江西大学生物系。他先后担任了江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常务理事、江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等职务。2011年起,被推选为南昌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他有在国企和外企工作的丰富经验,从事过多种行业,现为南昌康桥体验中心总裁。

这次讲座旨在给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创业带来启示,黄晓伟总裁就他较为支持的就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会议开始时,他谈到了有关于就业前两年以及前五年的职业规划与设计。人生的转折不多,从大学进入社会就是一个比较大的转折。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职业规划主要在于对自己要有客观的评价、正确的定位以及要有良好的心态。首先要客观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性格和长处。在了解自己的前提下,就业过程中要有自己的想法并敢于提出想法,他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向我们阐述了这一点。能够正确的选择对于就业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够选择更好的团队能够让自己学到更多、更好的成长。他在讲座中多次提到了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走入社会会面对诸多的波折,心态决定了许多,并举了一些事例进行了论述。在场的许多同学认真记录他的教导。

黄晓伟总裁讲完以后,在场的同学们对他进行了提问。主要涉及到有关面试、就业经验、公司部门和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他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对这几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讲座为准备就业、创业的同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的有关就业与创业方面的疑惑得到了相应的解决,帮助对就业较为迷茫的同学们找到了更好的就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