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黄晓伟就业创业座谈会完满结束

规划人生,超越自我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江佳)2015年11月19日14:50,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生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优秀校友黄晓伟就业创业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优秀校友黄晓伟、唐琴,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副院长万丽丽、学工办副主任沈松,以及我院获得康桥奖学金的同学们。

座谈会开始,校友唐琴对康桥体检企业做了简要的介绍。她谈到,黄晓伟先生运营的康桥体检中心集中西医理于一体,不仅拥有优秀的医疗团队,高端的医疗设备,还可以为康桥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为加深双方的了解,获得康桥奖学金的同学们依次发言,介绍自我,并畅谈未来规划。

在与同学们交谈时,黄晓伟先生谦虚地表示,在读书方面要向同学们学习,他举出自己两次跨专业考研的难忘经历告诉大家读书的重要性。“读书不仅是为了读书,也是为了拓宽自己的视野与思维。”黄晓伟先生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思考,不要畏惧困难与挑战,要勇于作出自己的选择。

“吃亏是福”是黄晓伟先生在运营企业与为人处世时的“口头禅”。他人对自己的信任是由诚信与宽容而来,黄晓伟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完美地诠释了他的人生信条。

当与同学们谈到当代大学生就业问题时,黄晓伟先生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普遍缺乏职业生涯规划。初进社会,难免会出现迷茫阶段,因此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是大学生必须做的事情。此外,乐观的心态与良好的沟通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拓宽眼界,包容诚信,规划自我”是他送给同学们宝贵的经验财富。

座谈会的最后,黄晓伟先生提出为康桥奖学金获得者及我院的优秀学生提供合适的社会实践岗位,帮助更多的学子就业求职。下午五点二十分,优秀校友黄晓伟就业创业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摄影记者 郑姝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