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瑞金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2018年5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30名党员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江西瑞金参加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所有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第一天参观叶坪革命旧址—“一苏大”会址,红军广场。所有人踩着“踏着烈士血迹前进”八个大字的道路来到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每一步都在时刻告知我们是当年的烈士用了自己的鲜血换来让后人走的更远,飞的更高的平坦大道。随后,所有党员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更加坚定最开始的初心。然后,再一同参观了红井主题公园,每个人品尝了红井水,再次感受到当地人民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深刻情感。最后,在“二苏大”会址中的参观中,所有党员更加坚定我们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

随后的第二天所有党员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华苏维埃历史纪念园、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进入馆内的第一件事,便是对牺牲的烈士进行三鞠躬,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如此郑重,肃穆,庄严的时刻,敬畏感油然而在。随后在讲解员生动而沉重的讲解下,每个人都肃然起敬,仿佛回到了过去,看到了那先烈们为了我们现在所处的年代而奋斗,拿起笔杆,枪杆,向敌人挥舞,呐喊着!

此次在“初心之地—瑞金”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所有党员明白现在所享受的待遇、和平是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他们用热血洒满了土地,我们才能安稳的生活在这个不和平的世界却和平的国家,更加记住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更加清楚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