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救护培训

实验室安全救护培训

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现实生活中许多意外情况常常令人们猝不及防。如果能够未雨绸缪,学习掌握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当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不至于因为束手无策而失去生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世界公认的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风险的有效方式。

20211214下午国实处联合医学部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环材楼B101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和操作联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以郭老师的发言拉开了帷幕。首先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的同学为我们纠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错误急救处置的事例,进行了正确的示范。其次强调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讲述了心肺复苏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常见的一些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肺复苏有效的指征。

实操部分把同学们带入了培训的高潮。培训老师以橡胶人为工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部分同学在医学生的指导下,体验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援,学会了如何赢得“黄金四分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紧急救护的能力。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救护培训,同学们学会了应对意外伤害急救的知识与技能,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互救,科学施救,给自己和他人的幸福生活多储备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