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新生命 新气象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苗江丽)炎炎烈日,难敌新一届求学渴望;默默奉献,方显志愿者无私真诚。9月9日至9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迎新生工作。在这繁忙的两天中,学院负责迎新的师生各司其职,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共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167名新生。

正式迎新前夕,生命科学学院就迎接新生工作做出详细部署,9月8日晚院团委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就迎新工作进行安排,9月9日上午对30余名迎新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上午10时迎新工作拉开帷幕。我院此次迎新工作准备充分,形成了5栋校迎新点—1栋、13栋寝室迎新点系统化流程,由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引导,力求新生可以在到校后第一时间顺利报到,安全入住。

润溪湖畔,情润新生。此次迎新处处充满温情,学院对于新生们的关怀可见一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蔡磊书记亲临现场视察迎新进程,团委书记王丽坤老师、新生辅导员张宇老师亲自坐镇监督迎新工作,学生会工作人员不但制作了精美的海报以展示新生报到流程,还准备了致家长、新生的信件和精美明信片,悬挂于宿舍楼旁“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等温馨横幅让人心中一暖。志愿者们更是不辞辛苦,耐心积极地为新生及其家长带路,烈日当空,豆大的汗珠常常来不及擦去就急忙接过下一位学弟学妹手中的行李。

合理高效的流程安排与真诚有效的服务不仅赢得了新生的赞许,也让新生家长们感受到学院带给孩子的温暖,在志愿者离开时都会真诚地道句“辛苦了”。在一位邓姓新生进入宿舍后,我院记者对他及其家长进行了采访,在问到专业兴趣时,新生妈妈自豪的说:“他是第一志愿进入这个学院的”。因为喜欢而来到这里,无疑是最快乐的事情。

截止9月10号下午7点,伴随着最后一名新同学的到来,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迎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来到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短短的两天,足以看到我院同学的热情和体贴、感恩和无私精神正被一届届传承下去。新同学的加入为生命科学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给学院带来新的活力,必将与学院共腾飞!

(摄影记者 王帅杰 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