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调研督管理,深入走访护平安

积极调研督管理,深入走访护平安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宿舍安全大检查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罗习滔 汪鸣飞)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质量,2021年1月6日20时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高,本科生辅导员张佩东、金陆乔、甘丽娇老师及自律委学生干部依学校安排,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寝室消防用电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全面普查的方式进行,四位老师分两队带领安全检查小组,对同学们的宿舍进行细致地探访检查,重点关注了寝室卫生、违章电器、防火防盗和危险品等方面的情况,借此机会也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增进了解。

image.png

image.png

在查寝过程中,陈书记向同学们表示慰问并亲切交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寝室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决不得使用违章电器,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垃圾分类的号召,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临近期末,各位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复习情况,嘱咐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复习功课,诚信应考,坚定信心,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安全问题一直以来受到学院的高度关注。检查结果表明,我院宿舍及活动室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同学们都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合理使用符合要求的电器设备。同时,在劳动教育的大力倡导和推行下,学院宿舍卫生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也为“安全寝室,幸福生科”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寝室安全大排查是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经常性工作,有利于保障同学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营造健康安全美好的校园氛围。安全无小事,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致力打造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记者:罗习滔 汪鸣飞 摄影记者:赵亚飞)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张佩东 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