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竞赛挑战者先,万木竞秀傲寒者魁

千人竞赛挑战者先,万木竞秀傲寒者魁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覃晓茜2021年11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外经楼304教室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老师金陆乔,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金峰,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蔡美婷。

image.png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萌同学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挑战杯大赛,大赛的相关联系人以及竞赛的日程安排。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胡锦硕则为同学们细致解读了挑战杯章程,着重讲解了参赛项目的分类及要求,这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夏斌教授的一番讲话让同学们豁然开朗,他告诉同学们,实验室是需要大家努力实践的地方,只有勇于尝试,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到更多的技能。其次,同学们要意识到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大家要积极踊跃的去寻求老师的帮助。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金峰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本科求学时的种种经验与挑战,通过自己的故事,带给同学们启发。他的分享让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充满好奇心,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image.png

image.png

答疑环节中,胡锦硕和蔡美婷同学一同解答大家关于参赛的各种问题,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更加坚定同学们参赛的信心与斗志。

会议接近尾声,主持人张萌上台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下,挑战杯宣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是我院师生同心互助,经验传承的体现,为有意参加“挑战杯”大赛的同学提供了宝贵建议,更为生科学子在未来各项学科竞赛中的征程铺垫道路,扫清障碍。

(记者:覃晓茜 摄影记者:肖建强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