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齐劳动,洁净校园添光彩

挥洒汗水齐劳动,洁净校园添光彩

——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劳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覃晓茜)2021年11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本院卫生责任区开展特色劳动教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校学工处处长黄希红、副处长李海峰,学工委办副主任唐亚敏,学工处组宣科科长李青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宇、甘丽娇、金陆乔生物科学支部、生物技术支部、生态水产支部的全体学生

image.png

image.png

劳动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发扬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精神工合作,或弯腰拔除杂草、整理草坪,或清扫地面、铲除垃圾,尽心打扫着卫生责任区的各个边边角角他们不怕脏,不惧累,充满热情地去打扫卫生,为筑造整洁校园,还校园一片郁郁葱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整理好劳动工具,擦擦额头上的汗水,老师和同学们看着洁净的校园都不由得发出感叹,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朱友林校长在参加活动后指出,开展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生命科学学院要结合专业技能,开展日常卫生和植物栽培修剪等劳动活动,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卫生和绿植保护包干区”。朱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成长的意义,为植物除杂草有益于促进观赏植物的营养获取和生长,而我们自身也要定期“拔除杂草”,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朝向人生目标更好更快迈进。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校园劳动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师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同时也倡导大家爱护校园的卫生环境,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不管以后是否是“校园劳动日”,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都将把热爱劳动的美好品格贯彻到平时的生活当中,去筑造一个美丽洁净的校园,并从劳动中提升专业技能、汲取精神力量!

(记者:覃晓茜 摄影记者:胡文慧)

(责编:汪鸣飞)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