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寝室

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寝室

——生命科学学院“爱心寝室”活动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周友彬 王玲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实现自身价值,提高垃圾分类及爱心捐助意识,创建文明寝室,2020年10月至12月,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七瓣花”青年志愿服务队于学生公寓二栋、五栋、十五栋开展“爱心寝室”志愿活动。

image.png

三个月中,志愿者们不懈努力,分别于10月18日、10月31日、11月14日、11月29日以及12月13日走入同学们的寝室。“在活动中最重要的是礼貌,体现出我们志愿者的风范,经过大家允许后再进入。”活动开始前,柏鑫同学反复叮嘱志愿者需要注意的问题。10月18日第一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第一次尝试任务,搜集寝室中累积的废品,并对刚入学的新生们耐心地介绍这个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经过细致地了解,大家都对志愿服务以及环保工作表示支持,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赞扬,不少同学希望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记录好寝室名称、寝室长姓名及废品数量以便统计最终排名。

image.png

image.png

每次活动结束,志愿者们都收获满满,虽然寝室数量较多,但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坚持不懈,认真对待工作,齐心协力将活动进行到底。1月9日,评选结果出炉,020162、020324、050201、020131、020659、050305六个寝室荣获爱心寝室称号,至此,为期三月的“爱心寝室”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

image.png

无私奉献的精神会随着年龄增长,一点点浸润我们的内心。“爱心寝室”活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我院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与工作效益,为服务队塑造一个良好的志愿形象。对于学院全体同学而言,爱心寝室活动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文明寝室建设的良好平台,以优美整洁的寝室环境和乐于助人的善心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变废为宝的行列中来,弘扬志愿精神,营造文明新风。

(记者:周友彬 王玲 摄影记者:徐浩源)

(责编:莫深龙)

(指导老师:金陆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