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科研训练夏令营开营通知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轫于1940年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生物系,是国内开办较早的生物系科之一。拥有人类衰老研究所、江西省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水产动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流域生态研究所和生物学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等科研平台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在校研究400多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博士研究生百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博士生导师32人,硕士生导师61人,其中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科技部973首席科学家1名、青年千人1名、国家行业科研首席岗位科学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创新人才1人,江西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0人。

一、活动意义及政策

暑期科研夏令营是学院选拔优秀才的重要途径之一,营员通过参观科研平台,与“973”首席科学家、杰青基金获得者、青年千人、学科带头人和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等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活动,深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根据各自选定的课题和导师进行暑期科研训练活动。通过夏令营活动及考核,获得优秀夏令营营员的同学,将在随后的南昌大学硕士入学考核中,给予以下优惠政策:

1、合格营员将获得研究生推免工作中科研及专业能力的加分。

2、未取得保送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统考必须达到我院的复试线,可以进入直录名单。但体检、英语测试、复试笔试、面试仍需参加并合格。

3、对参加了我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计划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且被我院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校后首次评审时原则上评定为一等学业奖学金。

二、活动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29号至7月8日

2、活动时间:2022年7月11号至7月14日.

3、活动方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申请条件:国内高水平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符合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要求。

可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所学专业与本院学位点相关

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5、申请材料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1份;

个人陈述(附件2)1份;

其他证明材料(如: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6、活动内容: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分析

参观科研平台,与研究所导师面对面交流

进入自己感兴趣的科研团队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7、学院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老师 李老师 0791-83968957;E-mail :41516852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