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动物保护协会活动顺利举行

爱传生命,心心相印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动物保护协会活动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赖鸿坤)2019年4月21日9点,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学生公寓一、二栋之间集合,出发前往南昌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进行志愿活动

踏过幽静的树林小道,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建筑出现在志愿者的面前。大多数在保护协会工作的人员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也有一部分在校大学生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来协会帮忙。接近中午,工作人员都开始休息,吃午饭时便将志愿者们带到动保课堂,观看动物保护协会的宣传片以及一些对动物保护与和谐相处的小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与小动物的相处之道。

午休过后,志愿者们开始帮助工作人员搬运小动物的药物。工作人员耐心为志愿者们介绍每一个小动物的名字和性格,并便开始清理动物的粪便,环境有些乱,但在志愿者们的清理下,很快就变得干净起来。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动物保护协会活动,不仅提高志愿者对于流浪小动物的关注度,增进对其生存现状的了解,更加强志愿者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有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

(摄影记者 莫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