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基础,明操作过程

学理论基础,明操作过程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课堂培训会”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 刘倩)201911221930分,生命科学学院于建工楼A223举行第二课堂培训会,学术部部长吴康丽、两名学术部副部长朱熙、黄建华以及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IMG_5740_wps图片 (1).jpg

本次培训会由黄建华主讲,主要围绕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以及第二课堂线上活动的发起方法等方面展开会议。其中,他着重向大家介绍第二课堂包涵的七个类别以及学分管理的实施细则。他强调,“第二课堂每大类课程最多可获得一个学分,全日制本科生需修满2个学分才能毕业”,并鼓励全体学习委员积极参加一些有利于促进思想成长以及锻炼实践能力的活动。

IMG_5744_wps图片.JPG

紧接着,黄建华让全体学习委员进入PU口袋校园网站,填写个人信息。一些不能登录进去的同学,他细心地向他们解释原因,并亲自指导操作。随后,黄建华对于该如何发起第二课堂线上活动进行一次整体介绍,以此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第二课堂的管理方法。培训会接近尾声,部分学习委员就不懂的地方提出问题,而黄建华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随着问答环节的结束,持续四十分钟的培训会也圆满画下句号。

IMG_5753_wps图片.JPG

本次“第二课堂培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帮助各班学习委员更好地管理第二课堂,更能为以后顺利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夯实基础。

(记者:刘倩 摄影:尹志杰)

(责编:谢晓莹)

(指导老师:张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