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菁英计划”之商业挑战赛顺利举办

商业挑战,创造非凡

——生命科学学院菁英计划之商业挑战赛顺利举办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陈思彤)为切实提高菁英计划全体学员的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等多项综合能力,认识到团队合作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发展与保卫部于2019年4月14日举办菁英计划之商业挑战赛活动。

4月13日,菁英计划全体学员在建工A506集合,由心发部副部长陈鹏飞为学员们讲解商业挑战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答疑。随后现场公布各组监督人员的名单,且在最后声明,此次活动的所有利润都将如数捐赠给盲人学校。

4月14日8点整,全体学员于留园集合,与本队监督人员见面,并接收100元活动基金。活动开始后,学员们各自成队,乘坐公交,奔向售卖地点,开始进行步步为营、头暗号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主动上前,寻找顾客,虽然最初屡屡碰壁,但因为他们热情诚恳的态度,还是成功售出多样商品。接着,学员们和路人们配合默契,协作完成多项头暗号环节中的挑战任务。

商品售卖结束后,学员们在规定时间返校制作PPT,上交并登记100元活动基金及今天的盈利。4月14日19点整,PPT展示环节在建工A506举行。出席活动的评委为学生会副主席葛太宇、符星宇、姜思莹。各组代表按照顺序依次讲解PPT,阐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及学到的事物。评委们对小组PPT的制作及讲解人的演讲进行点评、打分。好的演讲,制作成功的ppt,是使我们能从中切实的体会到你们这一天的心情和收获。评委们如是说。

此次活动切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实的商业环境,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菁英计划中的第一桶,体会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并在活动过程中传递了爱心。希望同学们记住这次宝贵的经历,将团结协作的精神永远流传。

(摄影记者 莫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