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菁英计划”之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投身实践,点亮青春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菁英计划之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记者 王思妤)2019年4月19日19点整,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建工楼A506举办第五期菁英计划之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主席王振宇、生态学151班王勋鹏以及生态学161班唐轲。

活动伊始,各小组按照事先抽签好的顺序依次上台。首先进行ppt展示的是第六组,他们以爱心传递,心手相牵为主题,分别从策划思路、策划内容、策划亮点及总结心得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向大家阐述他们此次爱心支教的相关细节。接下来的数十组也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讲述了他们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策划的相关背景、目的等内容。

评委们在观看完同学们的ppt演示及演讲后,分别对每个小组进行点评,指出他们在ppt制作、策划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评委们指出一个好的策划应注重排版的合理性,注意活动的可实现性,这让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不仅使每位学员熟悉社会实践,增强学员对社会实践方面的关注,培养学员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的意识;更能提升学员书写活动策划及办公软件运用的能力,提高学员临场答辩及表达能力,培养学员强大的综合素质。

(摄影记者 肖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