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 全体党员观看红色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20184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行各业的重大成就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纪录片没有华丽的灯光效果,却有真实、平凡的各类镜头;她没有强大的明星演员阵容,而是由一群朴实、真实、踏实的工人和科技工作者本色出演;她没有天马行空的虚构情节,却有让亿万中国人都为之自豪、感动的一片赤诚之心。

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

1 习近平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极不平凡的五年

2 中国制造的排水量达25万吨的超级起重船

3 中国港口的年吞吐量已经位于全球之首

4 中国建造的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

5 习近平同志考察国产大飞机C919基地

6 中国自主制造的是世界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钻井平台蓝鲸1

7 中国自主研发的量子通信技术领跑世界

8 参加本次支部活动的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