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走小平小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记者 柳裕禄)沿着伟人的足迹,感受时代对青年的召唤,6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辅导员甘丽娇带领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前往邓小平纪念公园,开展重走小平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教育主题活动。

在甘丽娇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认真参观了小平曾经使用过的作业工具,聆听小平同志当年在这里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深刻体验伟人当年艰苦的劳动环境。随后,大家一路参观了小平劳动车间、金工车间、钣煅车间、也重走了小平小道,详细了解邓小平同志在这里度过的不寻常的岁月,特别是对小平同志在身处艰难境地仍不忘心系国家大事的伟大情怀更为感动。小平小道虽然只有1.5公里,却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它是一条思想之路,一条真理之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小平同志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下,依然保持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追求和心系天下、为国为民的宽广胸怀,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楷模。

从小平小道出来后是屹立于纪念公园地势最高处的小平铜像,甘丽娇带领同志们在铜像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改变了以往单纯说教的形式,采取现场体验的方式,让同志们重走小平小道,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精神。今后,学院还将开展系列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