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教育、攀登天柱高峰、体验壮观瀑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生物技术系党支部教工党员一行9人于2015年6月27日来到位于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城西门肖家祠旁的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亲自在铜鼓领导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学习了毛泽东秋收起义在铜鼓的三个第一两个起点的史实:创建了我军第一支人民军队(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创办了第一个新兵训练处,打出了第一面标有中国工农革命军番号的军旗;是中国革命转折的起点和毛泽东军事思想形成的起点。

为了进一步弘扬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秋收起义精神,我支部还组织教工党员攀登天柱峰,大家冒着午后的高温,不顾路途的疲劳,一路登上顶峰,在这里,毛泽东亲自燃起"秋收起义"的圣火,彭德怀、何长工、宋任穷、肖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留下了他们光辉的足迹;与此同时,支部带领党员体验了赣西北最大的瀑布群 ——“天柱飞瀑的磅礴之势,从山顶呼啸而下,水声震耳欲聋。

通过这次活动,我支部教工党员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锻炼了身体,既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攀高峰的优良品质,又与大自然进行了亲密接触,使支部的凝集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希望支部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